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俄首度聯合演習 TVBS相振為獨家登艦直擊!


發佈時間:2017/01/09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0:56
圖/TVBS
圖/TVBS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上任後,一改過去親美態度,向大陸跟俄羅斯傾斜,上週俄國甚至史上頭一次派遣軍艦拜訪菲國,進行兩國首次軍事交流,TVBS新聞台特派軍事記者相振為、攝影記者傅建誠前往菲律賓,登上反潛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全台獨家直擊菲俄首度聯合演習的歷史時刻。俄國海軍史無前例派遣兩艘戰艦,駛入菲律賓蘇比克灣,進行軍事上交流。

獨家直擊菲俄聯合軍演的相振為,曾採訪過美國、韓國2012年~2016年間的軍演、義大利M-346高教機獨家採訪。這是他第一次採訪俄國軍艦,也是首度赴菲律賓,必需經過菲國跟俄國雙邊大使館的同意才能進去。這是這趟採訪上的極大考驗,相振為除了找外交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還動員在馬尼拉的朋友,多管齊下,直到出發當天,才正式聯繫上俄國駐菲大使館,登機前兩個小時,才確定可以登艦,高度挑戰的採訪行程,簡直用「追敢跑跳碰」形容!

 

俄軍也不按理出牌,原本講好10點開始拍攝,臨時延後到11點,而出發前說可以錄影,登艦的前一刻卻突然說,不能帶攝影機!只好臨時改用手機登艦克難完成採訪,相振為稱這次就是用「且戰且走」的方式跑大獨家!相對比起採訪美軍軍演的氣氛,相振為覺得這次首度俄菲軍演「嚴肅很多」,且限制也比較多。不過能第一線登上參與過波灣戰爭,打擊亞丁灣海盜五戰全勝紀錄的反潛驅逐艦,見到反潛直升機、防空飛彈…防空、反艦、反潛全能,戰力精良的配備,是極其難得的經驗與畫面! 

TVBS新聞台不斷拓展新聞廣度與深度,在國際新聞上,有全台唯一黃金時段全時段播出國際新聞《FOCUS全球新聞》,以及廣受好評、今年將推出第三季的《科學不一樣》;關注地球暖化及生態文明新聞,在新國際趨勢下,TVBS新聞台積極拓展專業軍事新聞,重視全球戰略動態及美中角力,製作高品質軍事新聞內容,全面發揮軍事新聞影響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潛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菲俄聯合演習#戰艦#軍事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45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