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砍2成? 綠營立委:影響服務品質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退休公務人員年終1.5個月慰問金,遭檢討要改,民進黨又出現聲音「公平正義」要從自己做起,這回是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要求立委應該帶頭「減薪2成」,黨內立委一聽到薪水要打折,雖然都沒直接反對,但立委陳亭妃就說一定會影響服務品質,因為沒錢設立服務處,立委黃偉哲更表示要減薪可以,中執委的募款金額也應該提高,拿來補貼立委的支出。

退休公務人員年終慰問金,立法院磨刀霍霍,準備喊砍,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22日對媒體放話表示,下禮拜三準備在民進黨中執會提案,要求立委帶頭「減薪2成」,自家立委一聽到薪水要打折,但書一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我也認為OK,可是就是未來在服務處的運作,怎麼去運作,我想這是很重要可以探討的一環,對我們的服務品質絕對大傷。」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民進黨偉大的中執委,他的募款額可以從20萬提高到50萬,要我們立委多捐一點薪水也可以。」

綠營立委「互相牽拖」,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沒點頭。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薪水不是像外界看得這麼多,把助理費6百多萬扣掉的話,所剩無幾。」

立委1年到底可以領多少?實際攤開來算一算,年薪大約228萬,年終1.5個月有28.5萬,再加上辦公室庶務補助、國外考察,立委每個人最多可以申請14名助理,大約是659萬,1名立委1年就可拿896.4萬元,全台灣一共113名立委,1年國庫就得支出10億,有爭議的,還有行政院上週通過修正草案,未來公保養老幾付年金化,99年1月以後退職的立委都能領取年金,也遭外界批評立委自肥。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有些人服務了30幾年,2、30年青春都在立法院,退休了以後什麼都沒有,悽慘,我想這不是民眾所樂見。」

時機歹歹,退休公務人員年終慰問金引發爭議,掌握大權的立委諸公,刮別人鬍子前,自然得先照照鏡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959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