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配夏普 韓媒:韓國最不願看到的劇情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郭台銘在韓國網路有相當多討論。(圖/截自NAVER)

台灣製造業鴻海25日傳出將買下日本百年科技公司夏普,代工為主的鴻海配上技術主體的夏普,對於LCD液晶電視為主戰場的韓國企業來說,韓國媒體評論,「這是韓國最不願看到的劇情……卻成真了。」

鴻海將入主夏普的新聞在韓國媒體被廣泛報導,民眾也很關心,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有「反韓」言論,預料鴻海的代工與夏普的有機發光體技術結合,將衝擊到LCD電視生產為主體的三星與LG等韓企。

《朝鮮Biz》報導說,代工蘋果手機佔鴻海營收40%以上,入主夏普的目的就是要結合日本企業的技術,讓鴻海展開「脫蘋果」之外的產業平台,尤其最近液晶電視主打50吋以上,可說是夏普的強項,也是鴻海為什麼要入主的原因。

這篇報導引述1名韓國證券業人士說法,「鴻海入主夏普應該是國內業者(韓國)最不願看到的劇情……取得10代面板廠技術後,壓低產品價格會限縮國內產業發展。」

報導說,過去韓國LCD企業與日本競爭時,用低價競爭讓高技術的日企讓出市場,讓鴻海的價格優勢配上日企的高技術,「幾乎已成了台、韓競爭的局面」。

韓國YTN電視台直言「鴻夏戀成型,是三星的最大挑戰。」

簡而言之,韓國企業與媒體都理解鴻海與夏普「聯姻」的理由,郭台銘如願入主夏普,「鴻夏戀」後的「起手式」為何?受到韓國業界高度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台銘#鴻海#夏普#三星#L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44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