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部仍有較大雨勢 午後各地陣雨山區雨勢大


發佈時間:2018/06/21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07:42

受鋒面南移至臺灣北部海面及西南風影響,今(21日)西半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有局部大雨;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高溫32到34度,感覺悶熱,其他地方受到降雨的影響,高溫在29到31度間。

圖/TVBS

 
週五(22日)西南風逐漸減弱,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上半天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不論山區及平地都有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週六至下週一(23日至25日)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漸趨穩定,大部分地區以多雲到晴為主,由於偏南風帶來一些南邊水氣,南部及東南部有小範圍不定時降雨,另外各地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隨著天氣穩定下來,各地的高溫持續攀升。

圖/TVBS

圖/TVBS

今天「夏至」是24節氣中第一個被確認的,是天文學上重要的時間與位置,這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是一年當中白晝最長、夜晚最短的一天,夏至以後太陽直射區域將日漸南移,北半球白天的時間將一天比一天短、夜晚的時間愈來愈長直到冬至為止,民間有「吃過夏至麵,一天短一線」的說法,從夏至開始以熱量低、便於製作、清涼的麵食品為主要飲食,所以夏至麵也叫做「入伏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鋒面#西南風#雷雨#短暫雨#多雲#悶熱#夏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4132

0.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