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利強度持續增強 移向偏北趨勢


發佈時間:2017/09/12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今天(12日)各地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隨著颱風外圍雲系逐漸接近,下午開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入夜之後這些地方的降雨範圍將擴大,機率也將明顯提高,至於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在中午過後則有局部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白天高溫約32至35度,感受仍較悶熱,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第18號颱風泰利目前是中度颱風,今天上午8時的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以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往臺灣接近,未來颱風在接近臺灣的過程中,其北側的太平洋高壓有減弱的趨勢,若減弱的速度較快、幅度較大,則路徑不排除有提早北轉的可能,這部分仍有不確定性存在,請多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

至於強度方面,由於未來移動路徑上的環境有利於此颱風發展,因此接近臺灣時強度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上限,至於颱風影響臺灣最明顯的時間預計是在明(13日)天下半天到後天(週四),而各地風雨的大小,則須視颱風通過時距離陸地的遠近而定;若路徑預報不變,氣象局將於今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陸上警報的時間則須視未來的路徑及速度而定,請大家多留意颱風的最新動態,並且做好防颱的準備工作。

至於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路徑將朝西通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短時間內對臺灣的天氣沒有影響,氣象局仍會持續注意其動態。
 

提醒大家,今天(12日)晚起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到9級強陣風出現,臺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北部、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也將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外圍雲系#短暫陣雨#泰利#中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940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