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隆鼻歪了!原說好的GORE-TEX竟變矽膠 判醫賠23萬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吳姓男子到表姊任職的醫美診所隆鼻、墊下巴,雙方約定隆鼻填充物用「GORE-TEX」材質。手術後吳的鼻頭竟會晃動、位移,鼻頭還歪歪的。吳再詢問診所才知鼻子的填充物竟是較便宜的「矽膠」,控告醫師求償。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判決醫師須賠償吳23萬元,本案定讞。

吳姓男子提告表示,他的表姊是醫美診所諮詢師,他信任表姊,2012年12月14日去陳姓醫師開的整形診所動手術。表姊與他約定,隆鼻填充物是用「GORE-TEX」材質,但手術後來鼻子會晃動還有點歪,他再找表姊詢問,才知道植入鼻子的不是GORE-TEX而是較便宜的矽膠。

陳姓醫師在法庭辯稱,整形手術前未承諾使用「GORE-TEX」為填充物,且手術沒有疏失,不應賠償,就算要賠償在扣除吳還未付錢的墊下巴手術費後,願賠5萬5652元。

吳則提出手術失敗後他與表姊、陳醫師的電話錄音,表姊說:「卡麥拉,我跟你講的是卡麥拉……你的鼻子是Gore-Tex,我跟你打包票。」

法院委託振興醫院鑑定吳的鼻子指出,吳在仰頭時鼻頭會稍微往右側偏移,觸診時可以感覺到隆鼻植入物可輕微左右移動,認定隆鼻手術有瑕疵。

法官依據吳的電話錄音,認定診所沒有照約定以「GORE-TEX」為吳隆鼻,而以價格較便宜的矽膠代替。依醫學鑑定,矽膠植入人體後,人體細胞會將植入物包覆形成莢膜,矽膠較GORE-TEX易形成莢膜攣縮,導致病患疼痛,外觀變形,認定陳醫師須賠償手術費13萬元、精神慰撫金10萬元,共23萬元。另因吳男仍有墊下巴的4萬5千元手術費未付,扣除該手術費後醫師須賠償吳18萬5千元。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隆鼻#整形手術#矽膠#提告#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95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