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熟悉水域? 墾丁5衝浪客險遭沖走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武紹隆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墾丁佳樂水海域,發生衝浪客差一點被大浪沖走的意外,5位大學生衝浪客在「漁村公園」前方的海灘衝浪玩水,風浪太大因此被帶離岸邊400公尺遠游不回來,還好其他義消發現,早一步下水搶救,而這一起意外疑似衝浪客不熟悉水域,也沒有請專業教練帶領,幸好是虛驚一場。

衝浪教練:「目前剩2個還沒上岸,其他都已經上岸。」

衝浪教練發現有遊客在海面漂流,離岸邊越來越遠急忙下水救人,剛被救起的另外3名遊客相當緊張,就怕朋友回不來,救護車趕到現場,5名遊客已經被救上岸,一群人坐在民宿外,其中2人小腿嚴重擦傷,醫護人員只好先替他們包紮。

實際到佳樂水衝浪區,差點飄走的5名遊客就坐在附近店家外面,問他們事情到底怎麼發生的。

獲救遊客:「其實是有點小題大作,真的沒有什麼。」

5個人避而不答隨即上車快閃走人,再找出租衝浪板給遊客的業者同樣低調不回應。

民宿業者:「不要拍我。」

這5名遊客13日中午在佳樂水衝浪,但疑似西南氣流風勢往外吹,再加上沿岸有離岸流,5個人就從安全區漂離到400公尺礁岩區受困。

其他衝浪業者阿水:「西風氣流的陸風很強,他們體力不支的情況下,教練要請他們從最近的石頭礁岩區上岸。」

幸好5人最後都只是輕傷沒有生命危險,不過熟悉水域的衝浪教練就說,5人疑似經驗不足才會差點發生意外。

其他衝浪業者阿水:「陣風過強還有海岸巡邏員指示下,不能下雨的情況下,我們所有人都不會下水。」

通常像颱風天、打雷,海浪過大危險的時候都不建議下水衝浪,不熟悉的水域最好也要有專業教練帶,這次幸好是被附近教練發現急忙救起,如果只憑幾次衝浪經驗就貿然下水,這命可能因此不保。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衝浪#意外#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95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