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部:鄭捷人神共憤!20:47開3槍伏法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鄭捷確定在今晚(10日)已經伏法!法務部開記者會說明,表示確認沒有任何不應執行的狀況,「對死刑犯的人權保障已經完備」後部長才批准。

政務次長陳明堂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天晚上20:47執行鄭捷槍決,過程中開了三槍,執行前先使用麻醉失去知覺,符合人道,在醫生複驗後確認死亡。

法務部由部長邀集承辦人開會,審核有無不應或不適執行槍決的狀況,並向總統府確認均無申請豁免等情況,部長才批准,對死刑犯的人權保障已經完備。

鄭捷犯下北捷殺人案造成4名無辜人民死亡,另外22人受輕重傷,罪證明確判決死刑,符合最嚴重的罪刑,所以維持原判4個死刑定讞。

鄭捷在犯案現場當場被捕,精神狀況清醒並無心神缺陷或喪失,罪刑重大屬最嚴重之罪,人神共憤,又審酌破壞社會秩序與安定,造成社會大眾驚恐不安,造成被害人和家屬傷痛永難抹滅的狀況,法務部有依法執行與實現社會正義的責任,社會大眾也紛紛要求法務部執行死刑,人權保障是普世價值,發揮刑法抗衡的功能,以維護社會秩序安定、維護善良人民安全與福祉,希望對於社會大眾能夠有相當的警惕影響作用。

圖/TVBS資料畫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明堂#法務部#鄭捷#槍決#死刑#伏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972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