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饅頭人娃娃假的! 日商Line跨海告贏格子趣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非當事畫面/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西門町商一家格子趣商店,販賣日本Line貼圖人物饅頭人、兔兔造型的搖頭公仔、手機吊飾,被Line的台灣代理商報警查獲賣仿冒品,格子趣黃姓老闆被依侵害著作財產權罪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再判他賠償8 萬元,共17萬元。

日本Line株式會社授權台灣國際影視公司,代理Line貼圖人物饅頭人、兔兔造型商品在台銷售事宜。103年5月間,國際影視發現西門町有人在賣仿冒的Line貼圖人物娃娃和飾品,派出法務主任佯裝顧客明查暗訪,在黃姓老闆經營的格子趣商店以290元購買饅頭人(Moon)太陽能搖頭娃娃一個,報警偵辦,在格子趣查扣84個Line貼圖人物娃娃和飾品。

Line提告主張,黃從102年1月起從中國淘寶網購買仿冒的Line系列人商品販賣。這些仿冒品質粗糙,素材不合規格,圖像大小比例不準確且顏色不佳,讓喜歡Line人物的消費者誤認為這就是Line的產品,影響Line的商譽,控告黃侵害著作權及求償20萬元。

智慧財產法院開庭時黃表示,承認賣仿冒Line人物系列商品,但被查扣的84件商品就算全部賣出也只有11萬元,Line求償20萬元太多。

智財法院審理,今年3月底依侵犯著作財產權罪判處黃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9 萬元,定讞;民事部分判賠8萬元。黃因賣仿冒品要付出17萬元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格子趣#饅頭人#仿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1608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