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平交道卡鐵軌 駕駛遭撞飛5公尺不治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2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43

高雄一名鄭姓商人,開車行經台南永康平交道,明明柵欄已經放下來了,他卻是把車開了過去,沒想到車子卡在鐵軌上無法前進,他下車移開第二道柵欄,沒想到才一上車下一秒火車疾駛而來直接撞上轎車,人被撞飛到5公尺外當場沒了生命跡象,一旁路過的民眾想幫忙都來不及,只能眼睜睜看列車撞上。

平交道警鈴響起,鐵路柵欄已經慢慢降下,這時一輛休旅車完全無視柵欄,直接把車開了過去,沒想到車子開到一半卡住,駕駛想下車搬起柵欄,但下一秒火車高速撞了上來。

永康消防隊救護員張瑞奇:「有點是被撞擊之後在平交道上面,人員已經彈飛出大概距離車子5公尺。」

人被撞飛到了5公尺之外,救護人到場時趕施作CPR,但人已經沒了生命跡象,再看一次驚險瞬間車子卡在平交道,有民眾發現想上前幫忙,但速度太快根本來不及,眼睜睜的看著車子被撞飛。

鐵警局台南分駐所所長薛峻承:「他下車要把柵欄往上移,結果來不及被列車撞上。」

被撞的是66歲的鄭姓駕駛,高雄湖內人是名商人,11日晚間行經台南永康四叉巷的平交道時,違規闖越平交道遭到列車煞車不及撞上不幸死亡,看到車子被撞的稀巴爛,車門扭曲變形車窗玻璃整片破裂,安全氣囊也全都爆開了,可見撞擊力道之大,而這起事故影響了3輛列車延誤半個多小時,造成至少40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鐵警局台南分駐所所長薛峻承:「第一個你可以先去按緊急按鈕,車輛推離平交道,不行的話離開平交道。」

提醒駕駛千萬不要貪快闖越平交道,除了吃上1萬5千元到6萬元的罰鍰,傷及荷包之外還可能賠上自己寶貴性命,實在是得不償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平交道#火車#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822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