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登山客初六登雪山 不慎滑倒摔傷脊椎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年初六13日,有名35歲的女性登山客和另外5名友人計畫攀登雪山主峰,但卻在10.7K的地方不慎發生摔倒滑墜的意外,出現腦震盪現象,而且疑似脊椎受傷無法行動,救難人員獲報後趕緊上山搶救,救難人員表示當時女登山客受傷的地方,氣溫只有零下5、6度,加上地面結冰積雪救援十分困難,所幸有其他山友還有義消加入幫忙,花了將近18個小時,終於將女傷患順利送上直升機救醫。

黑暗中救難人員利用手電筒照燈,在山上拉著繩索緩慢前進,要將傷者送醫。這起在雪山10.7K圈谷處的摔墜意外,發生在大年初五13日下午2點多,傷患35歲的陳姓女登山客,本來和另外5名友人計畫攀登雪山主峰,但沒想到途中不慎滑倒,陳姓女登山客摔傷後腦震盪,而且疑似脊椎受傷無法行動,其他友人趕緊向雪霸管理處報案。

梨山消防分隊長陳昭安:「那整個地方就我剛說那零下5、6度,她受傷那地方其實都是有結冰、有下雪,所以說其實我們搬運的過程非常困難。」

救難人員表示,當時女登山客受傷的地方海拔較高,氣溫僅有零下5、6度,加上路面結冰積雪救援十分困難,所幸遇上熱心的山友還有桃園特搜的義消,一群人同心協力,在較平緩的地方用繩索拖拉,到下坡處改用抬得徒手搬運,歷經18小時的救援行動,在14日上午才順利將傷患吊掛上直升機,順利送醫救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山 #滑倒#摔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58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