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傷學生後腦勺 棒球教練被判拘役60天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基層棒球隊擔任教練已經有22年資歷的陸永茂,一直以來嚴格管理學生球技和品行,帶領著高中棒球隊打下好成績,不過去年疑似父親生病,情緒管理不當,因為學生打掃不認真,用榔頭木柄和老虎鉗打傷他後腦勺,學生告上法院,如今教練被判60天拘役,可易科罰金6萬元。

和學生合拍影片,他是57歲的陸永茂,臺灣知名的基層教練已經有22年資歷,要求學生球技好、生活教育更要好,總是帶著孩子處處南征北討,奪得好成績,臉書上全是他對學生的叮嚀與期許。然而去年8月,教練恨鐵不成剛,因為球員打掃環境不認真,拿榔頭木柄和老虎鉗敲了他後腦,造成頭部長2公分的撕裂傷,學生告上法院,25日陸教練遭判處拘役60天,可易科罰金6萬元。

校長張寬如:「教練是請同學去幫忙整理一下環境,那同學動作比較緩慢,所以教練可能就情緒管控不當。」

校方表達立場,雖遺憾,卻也忍不住為教練說說話。

校長張寬如:「堅持他合理的嚴格的管理立場,所以他的訓練的成果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2007年2名球員曾因蹺隊加入黑社會,陸永茂一人單槍匹馬去找大哥談判。

中學棒球教練陸永茂(2008):「直接跟他(大哥)講,這些孩子待在你們身邊沒有前途,不如讓他打職棒或者上大學。」

就是愛棒球,希望學生好,嚴厲管理鐵血風格,然而動手就是不對,儘管教練不停表達歉意,但還是得為自己情緒失控扛起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隊#教練#打傷#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869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