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力驚人!蘇澳紅綠燈塔「歪腰」 地基傾斜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蕭明正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9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杜鵑颱風在蘇澳刮起17級強風,每秒68.4公尺,創下30年來第二大陣風紀錄。不只招牌、路樹東倒西歪,當地知名的蘇澳紅綠燈塔,其中一座碼頭疑似受不了大浪和風雨侵襲,地基出現傾斜狀況。


大浪打上岸邊濺起強大水花,這是在宜蘭蘇澳港附近,其中當地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這紅綠燈塔,不過其中這一隻抵擋不了杜鵑的強風襲擊,碼頭地基傾斜,搖搖欲墜,從28日傍晚開始,杜鵑襲擊台灣,一度吹起17級強風,比蘇迪勒還猛烈。

記者高嘉甫:「所在的位置是在蘇花公路的蘇澳端起點,受到杜鵑颱風的影響,目前蘇花公路還是處於封閉的狀態。」

就怕危險,公路拉起長長的警戒線,避免意外,不過在台二線往蘇澳方向,電線桿倒了,路牌躺在正中央,一旁店家的招牌無一倖免,民眾開車經過,小心翼翼避開路樹招牌。

另外像是擺在外頭的店家攤位,經過強風吹襲差點翻了過去,甚至還有螃蟹不知道怎麼會被吹到大馬路中央,杜鵑颱風 一夜吹襲,街上的招牌物品倒的倒歪的歪,雖然強風逐漸減弱,但後續整理大型掉落物時,還是得小心注意。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杜鵑颱風#蘇澳#紅綠燈塔#傾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296

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