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資外洩?檢舉交通違規 竟接騷擾電話


發佈時間:2015/08/24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檢舉交通違規卻遭到騷擾,台北一名廖先生,3年多來曾經上網檢舉過200多件的違規案件,但日前他卻接到好幾通匿名來電,一開頭就嗆他說,你很缺錢嗎?為什麼要檢舉交通違規,但檢舉交通違規,不但沒有獎金可以賺,檢舉人資料也都會被保密,現在對方卻有他的電話,他懷疑個資已經遭到外洩。
 
手機裡的來電紀錄都是匿名電話,而且全是衝著他而來。檢舉人廖先生:「開頭就說廖先生請問你缺錢嗎?檢舉別人賺這種錢,你好意思嗎?我說可是檢舉沒有錢。」
 
本來還想不透,到底哪裡得罪人,但對方劈頭就說,為什麼要檢舉我交通違規,還問幹嘛要賺這種錢,廖先生這才想到,難不成是檢舉系統出問題,資料遭到外洩。
 
他3年來曾經檢舉200多件,每隔3天就會花時間整理行車紀錄影片,只要看到切換車道不打方向燈,或是機車違規左轉還闖紅燈,都會上傳到交通違規檢舉網站,一個一個舉發,上頭要填入個人資料、違規內容還要附上影片,接下來就是傳送到交通大隊。
 
檢舉人廖先生:「不應該被檢舉人知道我的電話,跟我的個人資料,他可能有認識的朋友,然後透過關係去取得我的個人資料。」
 
警方說,其實上網檢舉,系統會自動分送到違規地的所屬分局,每個案件都會加密保護,再由人工一一查證,屬實就會舉發,雖然上頭都有載明檢舉人資料,但每天的案件至少50件起跳,根本不會注意下方的個資。
 
不過廖先生,也已經向政風單位申訴,希望能揪出是誰洩漏了他的個資,每天從汐止到南港上班,單純想要大家好好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違規,因為花時間去檢舉,其實沒有獎金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違規#上網檢舉#個資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8

0.0489

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