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機車事故多 高雄7月已4青少年車禍亡


發佈時間:2018/08/10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6: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暑假期間青少年機車事故多,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統計,7月份A1事故死亡12人,其中機車死亡9人,青少年就有4人。另外,大型車輛轉彎出現內輪差成視線死角,也是肇事高比例死因。

高雄市政府定期召開道安會報,針對肇事原因追蹤彙整做為改善方向。交通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暑假期間,青少年機車事故特別多,7月份A1(造成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交通事故死亡12人,其中機車死亡9人,青少年(16到24歲)就占4人。

 

交通局統計,今年1至7月A1死亡人數是65人,7月份發生A1死亡人數12人,顯見暑假期間是交通安全關鍵的月份。機車死亡4人中,2人疑自撞、1人疑轉彎未禮讓直行車、1人疑因停車起步未注意橫向車輛等因素。

道安會報分析,7月是畢業旺季,許多高中生利用暑假空檔考照,新手上路對道路狀況不了解是容易肇事的原因。交通局呼籲勿無照駕駛、騎機車應戴安全帽、遵守號誌等道路安全觀念。

另外,高雄市1至7月大型車A1事故死亡人數達9人,較去年同期13人減少4人。大型車輛轉彎時出現的內輪差常導致交通事故發生,道安會報指示警察局應針對大型車重大違規行為提高執法強度,教育局加強各級學校及樂齡學習中心,宣導注意大型車轉彎有內輪差及視野死角範圍知識,交通局與新聞局、警察局加強宣導民眾如何遠離大型車,減少大型車事故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少年#車禍#死亡#事故#機車#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883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