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高端客」新招! 砍價誘買保育類獰貓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21:47

針對愛貓人士,詐騙集團現在還鎖定「高端對象」,就連肯信集團董事長都成為目標!詐騙集團先臉書私訊詢問是否要購買「獰貓」,接著開價3000歐元,台幣大約十萬,企圖以低價吸引,不過林務局表示,獰貓是保育類動物,除了研究或學術用途,根本不能進口。

圖/TVBS

 
一肚子餓就發出近乎雷射槍的聲音,想要耍狠可偏偏萌度破表,牠是獰貓,也是保育類動物,但最近卻成為臉書詐騙集團工具之一。

一位外國人突然私訊,並秀出獰貓照片,劈頭就問想要買一隻獰貓嗎?接著直接開價3000歐元,折合台幣大約10萬左右,而且包含所需文件以及運送費用,比起部分開放進口的泰國、日本動輒20萬起跳,刻意用低價吸引。

圖/TVBS

肯信集團董事長郭毓庭:「我相信他在挑人,他挑詐騙對象的時候都有經過這樣子的評估,有這個經濟能力,而且買這樣大型貓科動物,其實這樣的價錢算很便宜。」
 

就這麼巧,收到訊息的是肯信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愛貓人士,懷疑詐騙集團刻意挑選過,而其實這隻獰貓屬於小型貓科動物,最大的特徵就是又長又濃厚的黑耳朵,還是由20條肌肉控制,幫助尋找獵物,主要分布在非洲、西亞,但屬於保育類動物,基本上在台灣根本不能隨意進口。

肯信集團董事長郭毓庭:「他跟我的回答是說他們包辦到好,所以那時候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那真的就是詐騙集團。」

林務局副局長廖一光:「全世界貓科的野生動物,都是保育類的野生動物。」

圖/TVBS

林務局強調,基本上根據規定,除了是學術研究機構或是大專院校教育性質,以及公立或政府立案的私立動物園才能申請進口,而且不能做展示以及寵物使用,除非是和家貓混種5代以上,才排除在外。

獰貓也被喻為世界上最可愛的貓咪,沒想到卻成為詐騙集團行騙手段之一,提醒民眾,收到類似訊息可千萬別上當受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獰貓#進口#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0867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