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老梗! 退休老師、保險員遭詐300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7:58

高雄警方又破獲詐騙集團,一名退休女老師,接到電話說兒子涉嫌運毒還黑吃黑被毒打一對,對方要求交付300萬贖金,一時緊張還好被女兒及時攔阻,但岡山另一名退休保險員就沒這麼幸運,對方假冒檢察官還登門取錢,被騙3百多萬,警方抓到才18歲的車手,沒想到他跟員警說自己只是為買機車才會加入集團行騙。

圖/TVBS

 
住家門前只見黃衣婦人緊張到語無倫次,說兒子被打人打到鼻青臉腫,對方要求300萬贖金 

員警一聽又是詐騙老梗,但高雄這名退休女老師還是好緊張,聽到在台北唸書的兒子涉嫌運毒黑吃黑,藉機勒索300萬,還好員警和女兒及時攔阻,但同樣詐騙300萬,岡山一名邵姓退休保險員就沒這麼幸運。

圖/TVBS

涉嫌詐騙車手是他18歲的陳姓嫌犯,先是分工以健保局人員聲稱被害人持卡刷3萬多元觸法,再佯裝成檢察官凍結帳戶,取信被害人,甚至還親自登門領取現金,把這名退休的保險員耍得團團轉,前後還匯款了3次,甚至把提款卡和帳戶密碼都繳給車手,等了好幾天才發現被騙報警,但錢早就被提領一空,損失至少321萬
 

岡山偵查隊副隊長李明勇:「今年滿18歲,可以考取駕照,想要購買一部機車,才會加入詐騙集團。」

圖/TVBS

年僅18歲的車手落網後,向員警供稱自己會加入詐騙集團,只是為了想買機車代步,詐騙集團常常用老梗,不少人還是依舊上當,陌生人在電話中要你把錢轉出去,千萬要謹慎求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老梗#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01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