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死就有2百萬」逆子開車撞父 鋼鐵爸耳光教訓卻挨告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19:19
圖/翻攝鋼鐵爸(阮橋本)臉書
圖/翻攝鋼鐵爸(阮橋本)臉書

台北1名28歲陳姓男子今年3月和父親起爭執,竟嗆聲「你死我就有200萬」,企圖開車衝撞父母,讓陳父嚇得趕緊報警,同時向兒子的前老闆「鋼鐵爸」阮橋本求助;阮獲悉上情後趕到派出所勸說陳男,卻反遭飆罵三字經,他一時氣憤動手打了對方一巴掌,不料竟挨告傷害,今(16日)遭台北地檢署起訴。

47歲的阮橋本國中時在家中葬儀社幫忙,交友廣闊五湖四海,因此誤入歧途學會吸毒,一吸就是25年;直到家庭瀕臨破碎,阮下定決心戒毒,最後在2015年1月乾淨回家,孰料3個月後,愛子阮聖翔竟遭逆向計程車撞死,但他仍憑著毅力走出傷痛,努力替兒子找真相,也投身公益成立「聖翔救援協會」,幫助機車事故傷患,不料如今卻因力勸前員工向善而吃上官司。

 
圖/翻攝鋼鐵爸(阮橋本)臉書

據了解,陳男有毒品前科,今年3月29日因工作問題和家人發生口角,隨即失控狠掐父親脖子,還揚言開車衝撞爸爸,甚至怒嗆「撞死你我就有200萬」;陳父起先以為兒子講氣話,不料對方竟真的開車在巷弄內高速逆向,他才驚覺事態嚴重,嚇得趕緊報警處理,並打電話向「鋼鐵爸」求助。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陳男情緒仍相當激動,大方承認就是要撞死父親,還嗆「撞死一個是一個」,甚至「希望警察開槍把我打死」;鋼鐵爸得知上情後,立即放下手邊工作趕往中山分局建國派出所,並對陳男好言相勸,希望他能改過向善,卻被對方怒飆三字經,讓他氣得摑了前員工一巴掌,因此遭提告傷害及妨害名譽。
圖/翻攝鋼鐵爸(阮橋本)臉書

阮橋本到案後坦承,因為陳男死不認錯、氣焰囂張,自己一時氣不到出手教訓,打人確實不對,但他在臉書PO文分享此事,絕無妨害名譽的意思;檢方調查後認為,鋼鐵爸的貼文確實沒有針對特定個人,也無妨害名譽犯意,但打人部分已涉犯傷害罪,今日將其起訴,建請法官輕判。
 

另外,鋼鐵爸15日晚間也在臉書談及此事,指「前員工要告我傷害,但鋼鐵爸不怕,我也不會退縮,因為我覺得這是我的使命,能救一個吸毒者,救一個是一個,如果,這個巴掌能打醒他救回這孩子,我一點也不後悔打這個巴掌」;不過,他也呼籲其他正義之士,「在您行使正義之時,也別讓自己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鋼鐵爸#巴掌#逆子#傷害罪#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59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