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完荔枝後吹氣 酒精檢測器竟出現反應?!

記者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2:58

暖洋洋的5月南部進入荔枝盛產期。不過您知道嗎?吃完幾顆荔枝倘若馬上開車騎車,遇到臨檢有可能出現酒精反應喔!原來包括像荔枝、葡萄、鳳梨等水分糖分都高的水果,如果自然發酵就會含酒精成分。但別擔心,只要漱一次口酒測值立即歸零,因此真正違規酒駕的人,想要謊稱吃水果來矇騙員警,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啦。

圖/TVBS

 
酒精檢測器:「請吹氣。」

警察大哥這是在幹嘛?

酒精檢測器:「謝謝您的配合。」

 
沒喝酒當然沒反應,不過這時怪了,員警開始對著鏡頭吃荔枝,快轉連吃3顆之後。

酒精檢測器:「請吹氣,對不起您喝酒囉!」

什麼?酒精檢測器亮啊亮,怎麼會這樣?吃荔枝跟喝酒畫上等號嗎?再另外請人來試驗一回,果真吃完荔枝吹氣出現反應,那酒測值呢?

員警:「0.02。」

圖/TVBS

竟測出0.02毫克,員警說倘若這荔枝再放久一點出現自然發酵的味道,數值恐怕更高。

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林永川:「只要含糖量然後水分比較高的水果經過發酵之後,就會有酒精的成分在。」

原來不只荔枝,包括葡萄、水蜜桃、鳳梨等高水分又高糖分的水果都可能出現這種狀況,但別怕被誤會,只要漱一次口酒測值立即歸零,至於其他包括香蕉、橘子測試過後則都不會有同樣情形。
 

圖/TVBS

民眾:「一般我們民眾在吃水果沒有考慮到這麼多啦!如果看到這個報導的話,我們自己會注意,提醒自己漱個口。」

不過真正酒駕的人可別心存僥倖,以為謊稱吃水果能騙得過眼利心細的警察伯伯,因為倘若真喝了酒就算漱口休息15分鐘也都還是測得出來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荔枝#酒測#發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73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