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爸救我」兒被綁、父急匯款 警「筆談」阻詐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2:04

台中市一名50多歲的爸爸接到電話,對方說「你兒子借錢不還,現在在我手上」,要他去銀行匯90萬,還要求全程「手機得保持通話」,去銀行不准交談。他信以為真,全程照做,但行員和警察發現異狀,花了半個多小時和他用「紙筆交談」,才阻止這場騙局。

圖/TVBS

 
這是一場無聲的救援!男子到銀行要匯款,神色怪異,行員和警察問他什麼都不說,員警經驗老道,直接遞上紙條,他第一句話就寫「擄人勒索」,員警判斷他被人「詐騙」了,但才開口,男子就把警察一把推開,原來他手機放在胸前這個黑色袋子裡,還全程保持通話狀態。

圖/TVBS

原來他怕綁匪聽到,不只要員警別說話,還好幾次把人推開,警察只好繼續「筆談」,用原子筆交談問他「誰被綁」,他寫「小孩」,警察再問「多大了」,他寫25歲。

員警就怕直接戳破,他會跑去別家銀行匯款,因此花了半個多小時慢慢勸,要到他兒子電話後,直接打給小孩。
 

原來兒子在台北貿易公司上班,接到電話直接跟老爸說「我平安沒事」,這下男子才終於放心,開口說話!他不斷道謝,也跟警察說,詐騙集團電話內的聲音,還真像自己的小孩。

圖/TVBS

5月17日下午1點左右,台銀霧峰分行出現無聲的對談,詐騙集團用老哏騙到50多歲男子去匯款,但員警和行員也夠機警,識破這詐騙伎倆,靠著紙筆成功救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擄人勒贖#詐騙集團#匯款#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844

0.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