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嘸證件!假消防流竄雙北 稱「檢查」滅火器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9:51

又見假消防真推銷!日前宜蘭有假消防員跟店家說要檢查滅火器,藉此兜售設備,沒想到這個人也出現在新北市。機車行老闆表示,當初對方找上門時沒穿制服、也不出示證件,他才會有所警覺,事後上網查詢,發現竟然是同一人。

圖/TVBS

 
一臉有禮貌,感覺相當客氣,走進門還打聲招呼,但接下來卻說自己是「新北市的消防員」,擔心滅火器過期,想要幫忙檢查,起先店員還熱心招呼,但後來男子走到另外一間門市,遇到老闆一問「你有沒有證件?」,立刻裝傻離開。

店家黃先生:「我請他示出他的識別證,或是什麼公司行號之類的,他完全沒有。」

這名男子越看越眼熟,因為之前才被踢爆在宜蘭也曾用同樣的話術要推銷滅火器。

 
4月16日這名藍色衣服的男子出現在宜蘭,隔天他則是跑到了新北市泰山,另外疑似同夥的名男子則還在宜蘭四處拜訪店家,他們都自稱是消防員,要檢查滅火器,難道是背後有集團操控嗎?

圖/TVBS

不過這自稱是消防員的男子,穿著輕便也沒有相關證件,說是要檢查卻雙手空空,就曾有店家被檢查說,乾粉過期需要更換,因此花錢購買。

記者葉怡君:「一般像是這樣的舊公寓,是不被消防單位列為特殊的列管場所,如果一樓有補習班或是幼稚園,他們就被規定說一定要放滅火器,但如今天消防人員登門檢查,一定會穿著整齊的制服,也會配證件出示證明。」

有些舊公寓或是店家並沒有被列為消防檢查建築,因此成為這些人的下手目標,但根據消防法規定,像是集會中心、餐廳、賣場,甚至小型的補習班,都必須要有滅火器設備,但如果真的有人上門說要檢查,別忘請對方出示證件確認身分,不要一時慌了手腳,買了來源不明的滅火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推銷#滅火器#假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46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