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公司人去樓空! 港男曾開過眼鏡行


發佈時間:2018/03/20 19:40

傳出有香港籍男子疑似自導自演,賣眼鏡給店面又告侵權的案件,警方調查發現,這名香港籍陳姓男子曾開過眼鏡行,後因火災歇業。去年他成功申請商標後,四處拿貿易公司名片找眼鏡行推銷,只是來到辦公室已經人去樓空,而男子申請的眼鏡框商標在日本還真的有販售,手工打造售價3千起跳,由於台灣無人註冊商標,男子搶先申請,涉嫌詐騙不知情業者。連鎖眼鏡行業者說,由於進貨量大所以都由採購負責洽談,不會交給門市個別進貨以免惹上侵權麻煩!


 

位在高雄八五大樓的辦公室,玻璃大門深鎖,裡面的擺設完全就是一副無人的情況,不論是辦公桌還是其他角落完全空蕩蕩,而這裡就是眼鏡框品牌的貿易公司,如今停止辦公也透露出不尋常。

四處找眼鏡行推銷產品的香港籍男子姓陳,他以不同名字申請臉書帳號,對外發送的名片上頭掛的是貿易公司,但沒有任何職稱。原來陳姓男子曾經開過眼鏡行,只是大火燒了店家後從此歇業。


 

他註冊的眼鏡框品牌,還真的在日本有販售,主打輕量、機能是日本手工產業重鎮的商品,不過由於他註冊的商標,在台灣眼鏡業界屬於冷門,成功申請後,就以這份資料提告賣了仿冒品的店家。

其他連鎖眼鏡行業者說,架上知名品牌商品全都是跟國外原廠簽約進口,引進眼鏡框就得報關課稅,稅單都有清楚記載是哪家原廠公司提供給台灣廠商,這樣販售的眼鏡框才能證明是原廠貨。對於做生意的店家來說,除了保障自己,也維護客人權益。



由於連鎖眼鏡行都有採購部門,從挑選產品、接洽原廠或到找代理商都有嚴格步驟,而傳統的單家眼鏡行因為進貨量比較小化繁為簡,也就容易掉入侵權陷阱。星創視界眼鏡行公司總經理楊明龍表示,如果確定要販售該產品,就會正式跟原廠或代理商簽立合同,看樣品之後再進貨。

業者說,知名品牌的眼鏡框仔細看,產品上面都有流水編號,經銷商進了貨物,只能賣給民眾而不能賣給店家,從編號上都有跡可尋。由於眼鏡商品進貨量大,不會由門市直接洽談該賣什麼貨,而是交給採購把關,就能避免挨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眼鏡#詐騙#港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67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