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女友屍裝箱!只能「竊盜罪」起訴 港人怒:送台灣審判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5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7:43
圖/TVBS
圖/TVBS

香港21歲女子潘曉穎上月和男友陳同佳來台旅遊,卻在異鄉慘遭男方殺害,最後被棄屍在捷運竹圍站後方。雖然陳男已經落網,但因犯案和棄屍地點都在台灣,使得香港檢警只能用竊盜罪將其起訴,且若無法舉證他在香港就已計畫殺人,當地律政司未來也很難用殺人罪起訴凶手,法律漏洞引發爭議。

警方調查,潘女和陳嫌為了慶祝西洋情人節,相約一起到台灣出遊,2月8日從高雄入境後,先在當地遊玩,9日還上傳在「旗津彩虹教堂」拍的3張甜蜜合照;2月13日,2人到台北繼續行程,並於凌晨入住南京西路的「紫園飯店」,17日凌晨還曾被監視器拍下一起進旅館,孰料女方當晚就慘遭殺害。

 



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潘女和陳男進入旅館後未再離開,只有男方獨自推著行李箱出門,認為他涉嫌重大,趕緊通報港警;13日晚間,港警在將軍澳區拘捕陳男,在身上找到死者提款卡,同時發現他曾在台港2地提款,才讓犯嫌坦承殺人;而台灣檢警隨後也在竹圍捷運站附近,尋獲已嚴重腐爛的死者遺體。

雖然陳男被捕後已坦承犯行,但此案的棘手程度卻超乎想像;首先,因為犯案和棄屍地點都在台灣,使得香港警方目前僅能依竊盜罪將其起訴;再來,若無法舉證陳男在香港就已預謀犯案,未來香港律政司很可能無法依殺人罪控告他,但除非有直接跡證,否則按照以往案例,要證明預謀殺人行為極其困難。
 



另一方面,香港早在1993年就已廢除死刑,因此就算能定罪,陳男最重也只面臨終身監禁,讓許多香港網友紛紛痛罵,甚至希望將凶手將由台灣司法審判。不過,有律師背景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接受港媒採訪時坦言,港台間沒有正式的引渡或移送嫌犯協議,若要將陳男送到台灣審判,可能性微乎其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港女箱屍案#香港#竊盜罪#預謀殺人#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616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