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放心不下!」上士送妻兒避難 跑回來救災

記者 黃荷婷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9:22

6日地震發生後,為數眾多的救難人員本身就是花蓮人,家裡也是受災戶,卻把自身安危拋在腦後,熱血投入救災行列!其中包括33歲的陸軍上士蔡哲文,地震時6樓住家家具倒塌受損,他帶老婆小孩到活動中心避難,自己放棄休假跑回來救人,這次的大體後送工作很多都是由蔡哲文來負責,另外一對在軍中擔任醫護士的士官姊弟延後休假,不眠不休照料傷者。


 

挺進現場救出受困民眾這一刻,後送任務正要開始,輕聲安撫陪伴最後這趟回家路,災民的痛同樣身為花蓮人的救難人員感同身受。受災救難人員陸軍上士蔡哲文說,請鄰居幫忙顧小孩,跟朋友借摩托車趕到雲翠大樓,就因為心裡放不下。

陸軍二支部上士蔡哲文33歲,住在花蓮市北昌村,自己的家也是受災戶,選擇第一時間投入救援行動,自家6樓住家家具衣櫃電視櫃通通倒塌、水管玻璃全破裂,他帶著老婆小孩到活動中心避難,自己放棄休假跑回來救人,這次的大體後送工作很多都是由蔡哲文來護送,熱心志工還不只他。


 

花防部二支部中士巫宗螢表示,只要有餘震的話,災民很明顯會有驚恐的表情,只能不時安撫他們。穿梭在臨時收容中心替災民檢傷包紮、安撫害怕情緒,隨著傷者不斷被救出,陸軍中士巫宗螢24歲、陸軍下士巫宗威23歲,醫療團隊不眠不休,這次震災中擔任醫護士的巫家姊弟同樣也是花蓮人,出面還原驚險當下。

巫宗螢中士說其實花蓮很常地震,可是因為這次的地震非常嚴重,連花蓮人都會怕,也看到很多民眾依然還在等待救援,那時候很震撼、很緊張。在餘震不斷的家鄉,士官姊弟延後休假,嘗試在災後安撫需要被關注的心,這些無條件的熱血付出是低溫震災中最溫暖的風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志工#救災#休假#放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67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