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種大麻12株 「這原因」讓法官判他無罪


發佈時間:2018/02/0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22:30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一名待業中的詹姓男子於網路上以虛擬貨幣比特幣購買大麻種子,空運回台後拿至嘉義老家栽種,警方在現場搜出12株大麻,被依毒品罪起訴。但詹男在應訊時始終堅持沒有「販賣」意圖,聲稱單純只想「觀察大麻生長過程」,檢方採信其說法因此在「意圖製造毒品罪」獲判無罪,法官僅依「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判6個月徒刑,緩刑4年且全案仍可上訴。

據檢警調查,詹男於去年6月間以1萬5千元購買比特幣,再以比特幣上網購買外國的大麻種子共40顆,空運回台兩個月後將種子帶到嘉義老家附近的鐵皮屋栽種。同年11月,警方在鐵皮屋內搜出12株大麻,檢方依意圖製造毒品罪嫌及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嫌起訴詹男。

 

但詹男卻堅持,自己是因好奇心作祟,想「觀察大麻生長過程」才會私自購買並種植,若真的種植成功也會讓其自然凋謝,並打算將一切過程和心得Po至網路上。基於不確定會不會成功,所以才一次購買這麼多的大麻種子,但絕非要製造甚至販賣毒品。

法官審理時認為,詹男的供辭前後一致,種植成功後並無販賣,反而仍繼續耗時研究各種不同品種,並在幼苗盆中插上立牌以便研究區分,且沒有在現場找到摘下或集中的大麻葉片,也沒有發現製造大麻菸草等乾燥脫水設備,在經過驗尿後也無吸食反應,因此沒有證據顯示詹男意圖製造毒品讓自己或他人使用,該部分才判處無罪,只針對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判刑6個月緩刑4年,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實習編輯/曾慶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麻#種子#販賣#起訴#觀察#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926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