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焰吞噬亞泥「輸送帶」 濃煙飄3公里外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2:15

亞洲水泥花蓮廠清晨傳出火警意外!一處6層樓高輸送帶突然起火,警消抵達現場,水線布置相當困難,趕緊從多方進行灌救,火勢雖然在1個小時左右被控制下來,但輸送帶仍在冒煙,最後升起雲梯車,才將殘火撲滅。


 

工廠輸送帶整條陷入火海,冒出熊熊火光,伴隨著大量濃煙,不斷往外竄。這起火警意外發生在亞泥花蓮廠,由於火勢相當猛烈,管線碎片不斷掉落下來,著火的輸送帶高度達6層樓,水線布置相當不容易,消防員先在底下,往上灑水灌救外,廠房建物裡也拉水線,從多方灌救。

亞泥廠長張志鵬:「應該是機械的原因,但是細節我們還要再確認,目前確認是皮帶著火,應該有一些生產設備會暫時受影響。」

這條輸送帶連接山區礦場,專門運送煤炭進到亞泥廠區,當作燃料使用。早上6點,亞泥員工發現輸送帶冒出黑煙,不久就燒了起來,連3公里外都能看見黑煙,警消單位獲報後,緊急出動12車14人前往。火勢在1個小時左右被控制下來,不過6層樓高的輸送帶上仍在冒煙,就怕殘火會再度引起火勢,趕緊升起雲梯車,讓消防員撲滅殘火。
 

花蓮縣消防副大隊長蕭智元:「因為它的高度太高約6層樓,中段那邊我們無法到達太危險,怕輸送帶有斷落的危險,所以由地面的雲梯車來做最後的殘火處裡。」

幸好這起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大火來的突然,詳細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而今年5月,亞泥花蓮廠發生工安意外,兩名員工掉落石膏槽,送醫不治,如今又傳火警,損失還要再統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泥#花蓮#工廠#輸送帶#火災#煤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99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