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讓你怕!聲請拘票抓現行犯 月逮百車手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8:47

詐騙真的抓不怕嗎?台北市警方在今年抓了618名詐欺車手,警方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這些車手大都從中南部搭車北上,由於對於地理位置不熟,因此領款的地點大多選定固定地方提領,而且都集中在台北車站、或是捷運站附近,依照帳戶的「提領紀錄」加上車手「慣性定律」,平均一個月逮了100多人!


 

看到員警上門,才知道寶貝兒子竟幫犯罪集團做事,媽媽大聲責罵,怎麼去做詐欺車手?就像這樣在ATM前不停提款,遭員警逮捕!台北市今年查獲618名詐欺車手,就是要犯罪集團抓到沒人領錢。

記者李香儀:「台北市警察這2個月,逮捕了206名詐騙車手,等於平均一個月逮了上百名,這麼容易嗎?原來警察找出這些車手慣性定律。」

以往詐欺案件都是調閱監視器,但看來看去耗時耗力,現在以帳戶分析,以在車手最常聚集的北車為例,打開帳戶清查就有提款地點,他們習慣在同個地方,警方找出車手慣性,埋伏跟監甕中捉鱉!
 

台北市刑大經濟組長張文峰:「萬華以及大同、中山這些特區,都是我們商業活動比較頻繁的地方,所以車手比較容易在當中隱藏身份。」

近來車手年紀約在20到25歲,中南部北上不熟台北,提款點都找交通便利區域,沿著捷運車站走,2年前多半聚集經濟商圈熱鬧的大安區、信義區,但案件多警方抓的也多,他們就擴散往大同、中山、萬華區這些西區商圈。

只是詐欺案多半輕輕放,車手抓了不怕,這次台北市警方動起來一抓就羈押,讓集團沒人領錢、車手害怕坐牢,不讓民眾辛苦錢輕輕一領,瞬間消失不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詐欺#車手#大數據#慣性定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44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