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了你好嗎?掐死21歲腦麻兒 父泣:我看他很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0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09:38
不堪照顧21年的腦麻兒壓力太大,父動手掐死兒子。(示意圖/圖中人物非當事人)
不堪照顧21年的腦麻兒壓力太大,父動手掐死兒子。(示意圖/圖中人物非當事人)

台北市44歲的何姓男子,因照顧腦性麻痺的兒子21年,最後不堪負荷,前年3月開車載著兒子到了基隆河濱公園,親手將他掐死。案發前他曾問兒子「我殺了你好不好?」兒子回答「好!」事後何男被依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22日開庭審理,何男難過地表示「我看他很累……我覺得他現在一定過得比以前好。」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何妻出庭時證稱,兒子在青春期之後,開始出現情緒不穩的情況,一抓狂就會踹人、打人,甚至還拿自己的頭去撞牆,他泣訴社會排擠像他這樣的腦麻小孩,甚至還有人嘲笑「你這種人怎麼不去死一死?」

 

何妻還提到,兒子在上高中後出現拒絕上課的情況,儘管送到啟智學校就讀,卻發現他遭到排擠。兒子畢業後,原本要送往陽明教養院,但當時名額已滿,加上全家只靠丈夫賺錢,還有2個孩子要養,家中經濟無法負荷;求助社會局,卻被告知這是家長自己要去找的資源,要他們自行搜尋。

何妻表示,案發當天是她生日的隔天;儘管平常照顧兒子很辛苦,但丈夫平常就很疼他,從沒說過要殺了他。

提到殺害兒子的過程,何男在法庭上情緒激動到一度說不出話,隨後泣不成聲地說,這些年來曾有過「一起去死」的念頭。案發當天,他根本也沒有要預謀下手,是看到兒子正好從椅子滑落,他偶然地問了一句「爸爸很壞,想要殺死你,你說好不好?」沒想到兒子竟說「好」,他才會動手掐死兒子,過程中兒子都沒反抗。
 

何男痛哭地說,「我看他很累!我跟他說如果死後有鬼,我可以去陪他!我覺得他現在一定過得比以前好,不用別人照顧,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檢方認為,這是何男的一面之詞,無法證明兒子的確有說「好」;加上現在國家有照護系統,不應該就這樣剝奪兒子的生命,因此依殺人罪起訴。

何男的律師則表示,這案例的發生就是國家提供的支援不足,請求法官從輕量刑。法官諭知全案將於12月27日宣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麻#掐死#腦性麻痺#經濟#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68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