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避嫌? 監院查:八仙陳柏廷、檢座同球隊友


發佈時間:2017/11/2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20:57

八仙塵爆帶走15條人命,484人受傷,但事件發生至今兩年多,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兩度獲判不起訴,被害人聲請再議,如今開庭在即,卻被發現,監院曾提出的報告指出,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張清雲,和陳柏廷曾經同屬一個高爾夫球隊,立委也憂心這一層關係裡面,恐怕有內幕。


 

2年前,八仙塵爆案帶走15條人命,將近500人受傷,八仙董事長陳柏廷兩度獲檢方不起訴,被害人不滿聲請再議,陳柏廷11月23日再出庭。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在龍馬高爾夫球隊當中,可能有很多的無論是會員啦、隊友啦,比如說士林地檢署的檢察長張清雲先生要不要利益迴避,不要來審這個案子,因為陳柏廷本身他就是董事長。」

立委憂心八仙案情有內幕,因為監察院在民國90年的調查報告指出,陳柏廷所屬的龍馬高爾夫球隊,前宜蘭地檢署檢察長,也就是現在的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張清雲也是成員之一,還被監院提出警告。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檢察官跟其中一個當事人,尤其可能的被告有所謂的私交,甚至情誼還不錯的話,我想適度的迴避是必要的。」

攤開龍馬高爾夫球隊名單,包括陳柏廷在內,現任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前台北地院法官任鳴鉅、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張清雲,還有陳柏廷的委任律師林政憲等人通通在裡頭。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當事人跟士林地檢的檢察長是同一個球隊,那表示他們經常在一起喔,有特別親密的朋友的關係,那這樣應該某種程度要迴避,大家都知道檢察一體,檢察長跟主任檢察官或是承辦的檢察官之間,其實是有協調辦案各方面的狀況,有可能會影響到偵辦。」

受害者集體向八仙求償,如今會不會再度不起訴陳柏廷,外界都在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樂園#陳柏廷#不起訴#高爾夫#球隊#張清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17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