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正元羈押期將滿 北檢聲請具保停押


發佈時間:2017/11/13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1:5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北檢偵辦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新台幣3.7億多元等案;由於蔡正元的羈押期限將滿,北檢考量案情複雜仍有疑點待釐清,以及蔡的身體狀況,今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

台北地檢署獲報,蔡正元為阿波羅公司前負責人,但他於民國95年9月,涉嫌收到中影公司5億8000餘萬元減資款後,未經同意,擅自於96年7月間,自行代表阿波羅與自己簽訂信託契約。

 

檢方調查,蔡正元涉嫌將減資款中的4億3000多萬元信託給自己後,購買不良債權,或以投資股票為由,將信託款返回到阿波羅,或提領信託款供自己購買不動產等,不法所得約3億7000多萬元,因而認為蔡正元等人涉犯刑法背信及侵占等罪嫌。

北檢檢察事務官在7月17日兵分4路,到蔡正元住處及他過去成立的阿波羅公司等處搜索,並約談蔡妻洪菱霙等10人到案釐清案情。

北檢檢察官訊後在7月18日凌晨3時左右,依涉犯背信等罪,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蔡正元;北院開庭後認為蔡正元有逃亡之虞,也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以及湮滅證據的可能性,在同日晚間11時左右裁定蔡正元羈押禁見。
 

由於週五蔡正元的羈押期限將期滿,本案又錯綜複雜,檢方仍有金流等諸多疑點待釐清調查,以及考量蔡正元的身體狀況,北檢今天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具保停押,並請求法院將他限制出境、出海,以利後續偵查作為。(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正元#羈押#北檢#中影#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942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