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咚咚咚!深夜超時施工惹民怨 吃9罰單

記者 黃子倩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21:15

延長工時變成擾民!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共構的文創會館,目前正在興建中,但附近住戶抱怨,工程常常超時到晚上10點以後,吵得難以入眠!對此施工單位出面喊冤說,2個星期沒有延長施工,之前也都會提早給公告,給附近的管委會張貼提醒住戶,但住戶受不了向1999陳情,市府表示非法定時間施工,必須事先申請,但施工單位被查獲9次違規,開罰共2萬7千元,環保局之後也會加強前往稽查。


 

深夜黑矇矇一片,但窗外的工地依舊沒休息,有住戶拍下高雄總圖旁共構文創會館深夜施工,工地內燈火通明,不時傳來低頻的噪音,甚至有住戶抱怨,施工單位疑似趕工超時,直到深夜10點多工程還持續進行中,吵得他們難以入眠。

附近大樓保全:「對啊我說12點太誇張了啦!你雖然做公家工程也不能這樣。」

附近住戶:「早上比較吵,就是咚咚咚的聲音。」
 

附近的大樓保全說,這個文創會館工程,如果當天有需要延長工時,都會送來3份公告,讓他們張貼在電梯、布告欄上,上面註明預計會延長施工的時間,仔細看這處豪宅大廈,最近一次收到公告是11月2日,前一次則是10月25日。

施工單位代表:「除非是有突發狀況,或是說有一些灌漿,有連續性的工程不能斷,不然我們一般是不會做到那麼晚。」

其實這個高雄總圖共構的文創會館,不只平常日,就連假日也都照常施工,在總圖外也掛上大大的布條,公告將於2019年璀璨登場,如今被附近居民抗議,假日、晚間施工聲擾民,難免讓人聯想到是否廠商有工期壓力,就算曾經被人撥打1999檢舉,但他們依舊得趕工。

環保局稽查科科長馬振耀:「目前已經開罰出去的有9件次,金額因為是按次處罰,所以每次3000元,那9次的話已經開了2萬7000元。」

文創會館是結合官方、民間資源,首創的圖書館、商業建設結合體,預計前後將投資超過30億,但工程初期地基都還沒蓋穩,周邊住戶居就抱怨這個鄰居,如何取得住戶諒解,恐怕不是「事先通知」延長工時就能解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擾民#文創#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006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