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檢門口燒國旗罵「擦屎布」 台獨正妹再遭起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19:26
陳妙婷多次毀損國旗,今再遭起訴。圖/翻攝陳妙婷臉書
陳妙婷多次毀損國旗,今再遭起訴。圖/翻攝陳妙婷臉書

34歲男子陳儀庭因個人政治立場,前年10月間在228公園焚燒中華民國國旗,事後被判處拘役20天。不料,陳男去年6月6日準備入監服刑時,女友陳妙婷為聲援男友,和另名廖姓男子與數名台灣國成員又在台北地檢署前燒毀國旗,當場遭到逮捕。北檢8日偵結,認定2人罪證確鑿,依毀損國旗罪起訴。

檢方調查,主張台灣獨立的陳儀庭104年10月間在228公園焚燒國旗,事後遭處拘役20天,去年6月6日準備入監當天,陳妙婷和其他台灣國成員到台北地檢署前替他聲援,指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並非台灣國旗,而是「擦屎布」,同時在國旗上澆油引燃,過程中數度和中正一分局員警爆發肢體衝突。

 

檢方根據當時警方蒐證影片,認定陳女和廖男行為已觸法,因此於8日依毀損國旗罪將2人起訴,至於當時也在場的另名男子Namoh Nofu Pacidal,經查只是到場聲援,未參與違法行為,最後裁定不起訴。

另外,台灣國情侶檔陳儀庭和陳妙婷也涉及故宮南院潑漆案,遭判刑2個月確定,甚至還涉嫌於前年國慶日,在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持刀破壞多面國旗,遭判處拘役20天。陳男等人不服上訴,二審認定3人應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逆轉改判無罪,經檢方再上訴,高院目前裁定停止審判,並聲請大法官釋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獨#台灣國#陳妙婷#毀損國旗#免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1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