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案 北檢:李述德變更草案圖利遠雄


發佈時間:2017/10/3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4:36
圖/TVBS
圖/TVBS

大巨蛋案,台北地檢署今天依圖利罪起訴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北檢指出,李述德不顧反對,變更草案及原公告內容,致北市府日後無法有效督導、要求遠雄的施工與營運品質。

李述德在2008年至2012年間,擔任財政部長,也是前總統馬英九欽點的首任財政部長。

 

台北地檢署新聞稿內容指出,李述德在擔任台北市財政局長時,受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指派,擔任大巨蛋案甄審委員及議約主談人。

不過,李述德被控利用其是甄審委員及議約主談人角色,違法變更興建營運契約草案、設定地上權契約草案原公告內容,逕行增訂地上權及營運資產處分的例外條款,以利遠雄巨蛋聯盟興建地上權住宅銷售謀利計畫。

北檢調查,在議約會議中,台北市政府法規會人員及委任的顧問公司人員,多次表達「反對」意見,並明白指出這會有違法問題且造成不公平競爭的疑慮,但李述德仍採用遠雄巨蛋聯盟的主張,使得台北市政府對於大巨蛋地上權及資產營運控管機制門戶洞開。
 

李述德也涉嫌違法變更大巨蛋興建營運契約草案原公告的違約金條款,違反促參法規定,降低違約金收取金額,讓遠雄巨蛋聯盟在每次違約時可以減付新台幣600萬元,導致北市府日後處理大巨蛋案時,無法有效督導、要求遠雄巨蛋公司的施工與營運品質。

另一部分,李述德明知北市府為了取得大巨蛋案的土地因而舉債,需支付每年約3.7億元利息,必須藉由收取營運權利金紓解財政負擔,但李虛構捏造市府高層已與遠雄巨蛋聯盟會面,作成不收取營運權利金的決定,使遠雄巨蛋公司獲得在大巨蛋開始營運後50年間,不須支付營運權利金,估計達30.42億元,致使北市府獨自承擔取得大巨蛋案所需土地的巨額公債及融資利息。

針對上述部分,北檢認定李述德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嫌,今天將他起訴,建請法院量處有期徒刑10年。

至於大巨蛋消防公安審查部分,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嫌拜託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幫忙,催促前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銘文盡速通過大巨蛋案的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審查評定,因此許涉嫌濫用職權,違法指示下屬核發評定書,使遠雄巨蛋公司不當取得建造執照,影響大巨蛋防火避難安全,在北檢偵辦期間,還把責任推給顏姓下屬。

北檢偵辦後認為許銘文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刑法行使登載不實公文書等罪嫌,今天對他提起公訴,建請法院量處有期徒刑9年。

至於大巨蛋弊案是否有其他人涉案或有人暗中下指導棋?北檢表示該查的都會查,會另案偵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圖利罪#李述德#遠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1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