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差謊稱郵局賣郵冊 70歲婦遭騙400萬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0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6:20

郵局一名吳姓郵差謊稱郵局要賣高價郵票,現在可以低價買,向70多歲的殷小姐兜售,卻用低價郵票去賣,然後再假冒收據給對方,殷小姐前前後後被詐騙了快400萬,直到發覺不對到郵局查證,才發現是吳姓郵差詐騙!因為吳姓郵差快退休有退休金,2人在郵局調解,殷小姐指控郵局長官說,會讓吳姓郵差用退休金來還,但沒想到吳姓郵差的退休金拿到後,卻被其他債主先拿光退休金,殷小姐卻拿不到錢,氣得訴諸法庭。

投訴人殷小姐:「陸陸續續被騙了399萬4千元。」

 



談到被騙經過,70多歲的殷小姐忍不住落下眼淚,想不到只是跟郵差買郵冊,竟然被騙走快400萬。

投訴人殷小姐:「他就拿來給我看,這些很珍貴的郵票,價錢也很便宜。」
 

54年次的吳姓郵差,拿出高價郵票冊集,謊稱是郵局要脫手出售,價錢比較便宜日後可以轉賣,進而向殷小姐販賣;但其實都是低價郵票,一本5到20萬,因為是郵差加上有給購買收據,殷小姐不疑有他,前前後後花了399萬4千元,向他購買高價郵票,誰知道竟然是一場惡夢。

投訴人殷小姐:「他就下跪,說他保證賣給我的都是郵局的東西,而且也開了不同的收據給我。」

但收據真的太怪異,有些是郵局購買證明,但卻寫著不清不楚,甚至還有手寫收據蓋上假冒的怪印章,殷小姐到郵差所屬的北門郵局,才發現吳姓郵差偽造文書。

投訴人殷小姐:「3月28日他的長官蔡股長,打電話給我說這2天退休金會下來,這個都是在他們在職,在辦公室所做的協議和解書。」

殷小姐指控,事後在郵局3樓和吳姓郵差寫和解書,當時郵差長官在旁邊,郵局長官向她保證,吳姓郵差快退休了,退休金390萬會還給她,本來3月28日收到郵局通知要準備去拿錢,但沒想到吳姓郵差債主太多,退休金一拿到就賠光,只剩下50萬能給殷小姐,讓她氣得提出告訴。但郵局表示僅只是協助,沒有發出通知,反駁沒有說出會保證的話。

台北郵局快捷郵件科長汪崇德:「他跟殷小姐講好,說願意把退休金給她,因為吳姓郵差也有很多債務的問題,我們沒有辦法幫他處理,我們只能協助他。」

吳姓郵差認罪但沒錢能賠,郵局的購買收據成了詐騙工具,讓殷小姐求助無門、更不滿郵局處理態度,這近400萬的損失,只能訴諸法庭盼望能還給她一個公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郵差#郵票#詐騙#退休金#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809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