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捷徑!東豐單車道 機車躲紅燈、臨檢硬闖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9:03

台中知名景點東豐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貫穿豐原、石岡、東勢區,但警方最近在晚上常發現有機車騎士違規騎進自行車道,實際探究,原來自行車道就沿著省道台3線走,騎士為了不停紅綠燈、躲酒駕臨檢和測速照相,冒險違規相當危險,就為了省下幾分鐘,警方表示抓到一律開罰600-1800元罰緩。


 

昏暗自行車道,遠遠一盞大燈照過來,機車騎超快,當場被逮個正著,明明是自行車道還騎機車,被巡邏警車抄到立刻開單。

記者羅一心:「東豐自行車道是許多單車族,還有觀光客喜歡騎腳踏車的地方,但是警方最近就發現很多機車騎士違規騎上這條自行車道,因為它旁邊就是台3線,為了省下幾個紅綠燈時間,騎士違規騎上這條道路。」

單車族:「這條路晚上也沒有夜燈,路可能比較窄,如果撞到、勾到是會蠻危險的。」
 

數一數,最常違規的路段從台中石岡區萬順一街到情人木橋,走台3線3公里路就有9個紅綠燈。

記者羅一心:「如果我們乖乖走台3線的話,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

這還是運氣好一路綠燈,如果走自行車道只要3分鐘,除了紅綠燈這條路設了5個測速照相,加上常有臨檢。

當地人:「這裡往東勢方向就只有一條道路,會選擇自行車道就是為了閃酒測。」

警方表示機車違規騎自行車道可罰600-1800元,罰錢事小,誰也不想騎在美麗的自行車道,還得玩命閃機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豐自行車道#機車#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1618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