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禍?錦草社區淹48公頃 居民:水門晚關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7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7:42

還記得14日因為卡努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為東台灣帶來強勁雨勢,而五結鄉的錦草社區還宛如被水灌入,超過3分之2的社區被水淹,就連經濟作物蒜苗也泡水,而居民認為是上游的水閘門晚了一個小時關閉,以及抽水機沒有運作才會釀成水禍。

水淹到快讓轎車滅頂,大雨灌入住宅汪洋一片,這是14日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夾帶超強雨勢,襲擊宜蘭錦草社區的慘況。
 

百位居民集結,17日拉出白布條到抽水站抗議,就是認為這場淹水有人為疏失。

錦草社區居民:「不能放心啦!總統都來看過了!」

還把整車的蒜苗帶過來,因為這是當地盛產的作物,最近又是產季淹大水,全泡爛發臭損失慘重。」
 

錦草社區居民:「我們一年冬天就是靠這個在吃飯,這差不多有幾千斤,至少損失3、40萬以上。」

整個錦草社區50戶,當時有3分之2被泡在水裡,

質疑是上游二結自動閘門,10點水位上升時沒關,晚了1、2個小時才關閉,水才從排水道灌進社區,加上五結抽水站抽水機沒有啟動,才會淹的這麼慘。

工務處長陳春錦:「我們在管理上會要求來策進,閘門要如何來改善,五結抽水站是抽排水道的水,不會去抽社區的水。」

工務處表示,當時排水道水位沒達標1.7米,所以才沒啟動,後來協助抽水時中途有一台油路塞住,後來排除狀況而其他3台都正常運轉,不過坦承自動閘門是包商巡視過,還沒注意到有疏失,會協助居民統計淹水損失從優補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卡努颱風#共伴效應#東北季風#水閘門#蒜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458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