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白晝之夜藝術品 電光玻璃球遭破壞

記者 藍于洺 陳韻涵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19:21

台大校園日前舉辦夜間活動,在水池放置光景玻璃球營造氣氛,卻沒想到當天人潮多,有民眾直接把水中的球亂丟亂砸,造成玻璃球破損,路過民眾看到直呼真的沒有公德心!拿手機拍下過程;對此策展單位表示藝術品只做欣賞用,當天因為人潮多工作人員無法阻止,本有預料會有損害,所幸損害範圍在掌控內,還是提醒民眾不要惡意破壞。


 

投訴人:「有一群不知道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就一直不斷把藝術品拿來丟擲,然後讓玻璃破掉。」

坐在池邊的民眾,用手不斷在水池裡撈來撈去,想要把玻璃球撈過來把玩,更讓人生氣的是,拍攝畫面的投訴人說,還有人拿起水池玻璃藝術品亂丟破壞。

投訴人:「自己的國家的人,如果都沒有這樣的素養的話,就不要說別人不好!」
 

這是上週六白晝之夜,在台大校園設置的藝術作品電光玻璃球,好好的水景藝術卻有人惡意破壞。

記者藍于洺:「當時民眾就是拿起水中玻璃藝術品,但卻不斷地往水裡面丟擲,造成藝術品的損傷破壞。看到這樣的畫面覺得沒有公德心,投訴人拿起手機拍下這段畫面。」

破一片、缺一段,眼前支離破碎的玻璃,就是電光玻璃球被損壞後留下來的殘骸。

民眾:「當然不是很好啊!沒有想到作品設計者的感受吧。」

策展人透露,這些玻璃球是用手機螢幕回收材料製作,成本低價值不高,本來只是放在水池內用來觀賞,卻因為當天人潮太多,民眾想跟展品互動工作人員無法阻止,造成部分玻璃球損毀,而清點後耗損還在可接受範圍。

策展人劉真蓉:「因為當天民眾實在是太多了,他們就會跨越圍籬,想要去拿那個玻璃球。」

主辦單位原本就有心理準備,互動展品多少會有損壞因此不追究,提醒民眾參加活動面對藝術品,還是要有公德心,不要因為自己一時樂趣打壞活動美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玻璃球#公德心#白晝之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59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