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三飛彈誤射!三被告皆有罪 最重判2年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蘇泰盈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3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30 13:05

高雄左營軍港金江艦去年7月,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擊中在澎湖海域的漁船,釀成一死三傷悲劇。高雄地院今天一審宣判,其中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依業務過失致死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士官長陳銘修判刑兩年,飛彈中士高嘉駿判處1年六個月有期徒刑。


 

去年七月高雄左營軍港金江艦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擊中當時正在澎湖海域作業的「翔利昇號」漁船,造成黃姓船長當場死亡,3名船員受傷,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以及發射飛彈的中士高嘉駿3人,依業務過失致死,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等罪起訴,今天一審宣判。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葉文博:「考量到該三人過失程度的高低,分別判處許博為有期徒刑1年2月、陳銘修有期徒刑2年、高嘉駿有期徒刑1年6月之刑度。」

針對三人涉嫌廢弛持物釀成災害罪嫌,因為人為疏失占主要原因,因此兩罪從一重處,再考量刑期一併加以考量,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許博為一年兩個月、陳銘修兩年、高嘉駿一年六個月,三人當中,以陳銘修刑期最重,主要是他否認犯行。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葉文博:「陳銘修雖然說針對他的行為,都是坦承但是否認,這樣的行為是犯罪的,然後另外一方面高嘉駿,他是從頭到尾都坦承犯行,所以說針對這個部分,合議庭的部分也是一併考量,所以說做最後的刑度。」

宣判出爐,船長家鐵門拉上家屬不願再多提。

船長鄰居:「還是在傷心啊,還是很難過。」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釀1死3傷,死者家屬事後獲得三千多萬國賠,現在一審宣判,三名軍人也得為自己的輕忽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左營軍港#金江艦#誤射事件#雄三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23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