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設坡道」害摔車判國賠! 北市:年底全清除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3:20

汽車美容業者或住宅附近,都會看到用木板或鐵片的私設坡道,沒想到成了機車殺手。8年前就曾經有1名機車騎士,行經台北市基隆路某大樓前,撞到私設坡道摔車,變成植物人,法院認為新工處巡查不周,國賠264萬,如今工務局允諾成立專案小組,要在年底前將私設坡道全數清除。


 

旁邊就是凹凸不平的私設坡道,機車騎士經過都得小心避開,因為要是撞到一摔,可不得了。

記者錢麗如:「尤其幾年前,就有一名機車騎士因為行經的時候,不小心撞到私設坡道,重摔成了植物人。」

8年前一名郭姓騎士,行經台北市基隆路某大樓,就是因為撞到水溝蓋上的私設坡道,摔倒變成植物人。事後提出國賠,法官認為騎士酒駕得負7成責任,但新工處巡查不周得付3成責任,最後判賠264萬,全案定讞。
 

機車騎士:「有車的時候要靠旁邊騎的時候,當然會(避開),機車撞到或騎上去也是會摔倒。」

北市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曾俊傑:「我們道路主管機關,是要負有道路巡察的責任,我們會組成專案小組來處理這件事情。」

北市新工處將成立專案小組,其實類似的私設坡道,最容易出現在洗車行、住家附近,而若是私自設立的,通常材質都是鐵皮或木板,高度落差大,危險性較高,並不像和政府申請的坡度和緩,較具安全性。

北市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曾俊傑:「目前朝的方向,當然是大馬路優先,尤其在車流量比較多的地方,我們優先去清查。」

北市新工處也統計,近2年和水溝蓋更新作業,同時進行拆除的私設坡道,已經有1600處,未來專案小組會陸陸續巡查拆除,並針對需要設置坡道者輔導申請,畢竟私設坡道若是放任不管,造成傷亡恐怕不是賠錢就能了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設坡道#機車#摔車#植物人#清除#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01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