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身障婦摔地 男棄表演跳下舞台救援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8:32

一群原住民孩子,上週受邀到南投仁愛鄉參加文化節表演活動,表演當下一名男孩卻不管表演正在進行衝下舞台,當大家一頭霧水時,才知道他要救一名跌倒的身障婦人。


 

隨著音樂,孩子們在台上唱出溫馨的原住民歌曲,但突然歌聲減弱,明明表演進行當中,但最左邊的男孩跳下舞台,男孩往躺在草地上的婦人奔跑過去,彎下腰將她扶起,一旁的人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可他只擔心對方有沒有受傷。仔細看看婦人倒著地方一旁有輪椅,原來婦人行動不便,當時坐在草地上想重回輪椅,卻不小心摔在草地上,無法自己起身。

助人大學生張文豪:「她快要站起來的時候又突然倒下來,我心裡想說不行,我一定要趕快去幫助這位老人,然後我就不管了直接衝下去。」

不顧表演中衝下台,怕老太太受傷的暖男,20歲的大三學生張文豪,他就讀大同技術學院運動休閒系,本身有棒球專長,課餘到國小當助理教練幫忙訓練球隊,當時助人還怕被團長罵。
 

助人大學生張文豪:「我怕被團長罵,團長說我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值得讓我們舞團大家學習,然後做個表揚。」

他說因為表演還有很多次,但是幫助他人只有當下才行,張文豪放棄表演以實際行動給人溫暖,其他的孩子也跟著衝下舞台一起幫忙。

張文豪爸爸張大偉:「很感動、很感人、很溫馨,他總是會帶頭給這些弟弟妹妹看,看說該怎麼做。」

張文豪目前就讀大同技術學院三年級,懂得幫助別人,是從小家庭教育培養而來,在其他部落孩子眼裡也是好榜樣,到南投參加表演意外救人,看在家人眼裡滿是驕傲也感染現場其他觀眾,未來張文豪也將延續這份正能量,持續幫助他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表演#文化節#身障#熱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66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