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油站打工遭「代打卡」 提早到、延後走不算薪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7:12

學生打工賺時薪,但卻有人控訴,到連鎖加油站,工作時數卻被「偷」走了!原來要求工讀生提早10分鐘到,再打卡;而下班整點也得先打卡,才能交接離開。這往前往後多出半個小時,沒有薪資,甚至還會請人「代打卡」。而遲到一分鐘,也直接被扣半小時。 


 

車輛上門拿起油槍,加油站裡不少都是工讀生,然而這家卻被控訴壓榨工時無理扣薪。

陳媽媽vs.加油站長:「我們沒有多叫人家多做工啊,沒有多做工嗎,那一次你們說要打整點,你要求我們提早10分鐘來上班,每天都是20分鐘之後才下班,你要求我們打整點,可是卻要做事。」

拿出跟站長對話錄音,還有出勤紀錄,陳媽媽氣憤的說,自己16歲女兒,今年6月到全國加油站打工,時薪133元,但才一開始先是被要求,自掏腰包430元買制服,接著發現還會有人「幫」她打卡。
 

陳媽媽:「她(女兒)就說他們都七早八早,有人會幫我們打卡,我女兒也被因為誤導,她也幫人家代打了一次兩次,我說你們這樣都教壞孩子,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要求我們延後下班,過了幾天以後,又變成要提早10分鐘上班。」

往前推的時間,往後延的時間,通通不算薪水,這也罷,遲到一分鐘,竟被扣半小時。

陳媽媽:「第一次梅雨季的時候雨下很大,遲到4分鐘,她用寫請假單的方式來扣我們的薪水,另外也有一次遲到1分鐘,她直接扣半小時。」

才一反應不合理,排班立刻大減,陳媽媽認為這根本是秋後算帳,乾脆要女兒離職。如今總公司調查,確認真有部分出勤跟打卡時間不符,已經補發薪資,然而這回是媽媽出面替女兒力爭,但類似如此被硬凹,卻隱忍的勞工恐怕處處皆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工#時薪#代打卡#壓榨#扣薪#補發#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645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