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筆電忘Ubike被拿 悠遊卡尋人「要公文」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2:26

新北市中和一名女子日前租借Ubike,筆記型電腦忘了拿,折返回去卻發現是一名男子拿走了,但是由於現在悠遊卡記名制有個資問題,行文得花上1、2天的時間,而且有可能擁有對方身分也因為聯繫不上,東西難以拿回來,目前女子已經到派出所報案,希望撿走男子能夠趕緊歸還。


 

張同學騎ubike趕著回家,車還了,但包包忘記拿,回來再看籃子裡東西卻不翼而飛,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原來包包一直都在籃子裡,但後來被來還車的這名男子撿走,其實這個包包裝的是筆記型電腦,張同學存了好久花了2萬3,哥哥幫忙在網路上Po文,希望這名撿走的男子可以歸還,他們也聯繫悠遊卡公司,但是由於悠遊卡有個資問題,儘管報警處理,行文可能得要花1到2天的時間。

其實透過ubike找人不麻煩,一張悠遊卡加入會員,通常都綁著手機號碼,報警一下子就人找到,但要是遲遲聯繫不上也沒辦法,而且小心就算報警提告的罪名車子有還沒還也不一樣。

記者李香儀:「車子沒還東西被拿是偷,車子還了東西被拿是侵占。」
 

Ubike是租借制,已經歸還單車,主人就暫時不屬於他只能算是遺失物,不管怎樣主人只希望這名男子能趕緊把筆電還回來,但別忘了還車了還是構成侵占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ike#租借#歸還#個資#遺失物#侵占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579

0.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