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車撞護欄? 肇事駕駛怨前車沒開燈

記者 何宜信 吳忠勳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8:39

這起車禍造成6死11傷,肇事的吳姓駕駛說是該路段沒有路燈,又遇到前方車輛沒開燈,才會害他為了閃躲肇事,就算一般大客車近光燈能照射100公尺,但前車沒開燈,發現時大約剩不到50公尺,根本沒反應時間!而高工局也表示,如果國道全線都有路燈,恐怕反而造成駕駛眼睛疲勞更不安全。


 

頭部及手腳包著紗布,身上還穿著住院服,但警方仍將他帶到國道五隊做筆錄,因為他就是釀成這起6死11傷的吳姓駕駛。雖然面對鏡頭低調不願回應,但他向警方供稱當時前車沒有開燈,看到時已經反應不及,但真的是這樣嗎?

從其他駕駛拍的影片,在國道上看到眼前這輛沒開燈的大貨車,雙方距離已經剩不到50公尺,但如果對方有開車燈,後方車輛在100公尺左右就能看到,因為根據大客車的頭燈設置規定,近光燈約照射100公尺、遠光燈大約只有200至300公尺,但前方有車的情況下只能開近光燈,等到發現前方沒開燈的車輛,幾乎沒有反應時間。

其他遊覽車業者江山鴻:「像我們的車速保持在100公里的話,我們煞車反應人的反應,只有大概在3秒內要做出反應。」
 

另外由於出事的國道岡山段,剛好沒有路燈,也被質疑是沿途太暗惹的禍,但高工局表示根據設置規定,除了交流道、隧道涵洞或是消息服務區,以及經評估有必要設置,否則並不需要設置路燈,因為國道全線設置路燈,反而容易造成駕駛人眼睛疲勞。

國道高工局岡山段路燈承辦人賴光星:「如果路燈長期明滅,對眼睛容易造成疲勞影響行車安全。」

但仍有其他客運業者私下表示,駕駛有義務隨時掌握前方路況,因此就算像他所言,是前車沒開燈引發後續意外,駕駛恐怕都得負擔起一定的肇事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路燈#疲勞#近光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111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