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嘸!消防車身高 車前2米內視線死角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0 18:38

因為消防車的高度比一般轎車還要高,視線就不一樣!以一輛高3.3公尺的消防車為例,正前方2公尺、左右兩側3公尺內都是視線死角,消防員除了靠後照鏡,副駕駛座的同仁也要幫忙看,而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消防車車禍總共有8件,平均每個月1件!


 

一接到任務,消防員開著水箱車出門,準備趕往事發現場,但若這時候巷道狹窄,左右兩側停了車,消防員人坐在車上不只得開車留意周遭情況。

台北市民權消防分隊小隊長陳志仁:「在巷弄裡停車,至少要有預留3.5公尺以上的救災通勤空間,讓我們救災車輛方便通行。」

因為開消防車出門,車體高視角跟一般轎車不同,出勤自然會有視線死角,以一名180公分的消防員為例,當他坐在駕駛座時,視線死角前方是2公尺內都看不到、兩側則是3公尺的距離,不論是左轉還是右轉更會出現內輪差。
 

而且一般這類消防車高3.3公尺、寬2.4公尺,消防法規明定消防車的必經道路,以及路寬小於7.5公尺時,就會被列為消防通道,3.5公尺都要保持暢通,上個月底新北市一輛消防車,半路遭轎車撞上,整輛車失控衝到安全島上還撞斷號誌桿,當場造成2名警消人員受傷,消防車出勤意外層出不窮。

根據台北市消防局統計,今年截至八月為止,台北市消防車出勤時發生的事故一共8件,平均一個月就有1件,任務在身十萬火急,搶快之餘難免碰上突發狀況,消防隊員更得提高警覺,為了執行勤務排除萬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消防車#車禍#內輪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927

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