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喝酒也肇事!酒測值0.61法官判他無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22:10
新北市一名男子疑似酒駕被測出酒測值是0.61,但法官卻判他無罪。(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男子疑似酒駕被測出酒測值是0.61,但法官卻判他無罪。(示意圖/TVBS)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相信你我都知道,政府也不斷地宣導,但就是有人講不聽,所以酒駕事件層出不窮。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與人爭停車位時發生擦撞,對方聞到他身上有酒味而報警處理。員警到場進行酒測,酒測值0.61,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他辯稱「肇事後才喝酒」,法官最後判他無罪。

判決指出,這名王姓男子在去年8月15日晚間10時左右,開車到新北市汐止區,當時看到路邊有停車格準備停車進去時,與另一輛也要準備停車入停車格的車輛發生擦撞,對方車主隨即下車找王男理論。過程中他發現王男身上散發酒味,隨後報警處理。

 

王男趁警方抵達現場前,他到了附近超商買了3瓶啤酒,並且就坐在路邊喝起來。警方到場之後,隨即對他進行酒測,測出的酒測值0.61,遠遠超過公共危險罪的數值0.25,隨即遭員警帶回偵訊。不料過程中王男情緒失控,幹譙「警察就是垃圾」,被多加一條污辱公務員罪。

法院審理後,王男否認酒駕,堅稱自己是在車禍後,到了旁邊的超商買了2瓶啤酒和1瓶烈酒,坐在路邊喝了起來。為了查證,法官當場要王男飲下相同數量、廠牌酒類,隨後在進行酒測,結果酒測值為0.57,和0.61相差不多。

最後法官認為,儘管報案駕駛有聞到王男身上有酒味,但並無法證實他在酒測之前就已超過0.25毫克,加上事後也以同樣方式進行測試,測出的數值是0.57,與當時的0.61相去不遠,因此在公共危險罪部分判他無罪。至於辱罵員警的部分,因為事實明確,判他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4萬元,全案可上訴。
 

攔查酒駕!女護短百般阻撓 警怒罰9萬
差一步到家! 酒駕男家門口自摔被移送
好盧!醉女駕車自撞 鼻傷不就醫躺地鬧
無罪!酒駕噴口氣芳香劑 法院判酒測無效
酒測值高達1.2! 男自撞路邊車再撞燈桿
30警嚴抓酒駕! 駕駛連闖2攔檢點罰9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酒測值#酒醉#公共危險罪#停車格#擦撞#垃圾#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67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