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逮搶匪利器! 警車牌辨識系統鎖定車號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3 19:03

高雄一名嫌犯借朋友機車,沿途尋找目標,飛車搶走被害女子的皮包,以為可以躲避查緝,結果卻敗給警方架設的車牌辨識系統,只要輸入車牌系統直接鎖定車輛,所有的行車歷史紀錄全都調出來,省去沿街調路口監視器的時間迅速逮人,系統還在測試階段就立大功,未來將考慮擴大使用範圍,成為破案利器。


 

監視器拍下一名女子騎著腳踏車,突然一輛機車疾駛而來,下一秒直接伸手,把置物籃的包包搶走後加速逃逸,結果立刻被員警找上門,嫌犯才踏出超商就被逮,一臉驚恐不敢相信,員警這麼快就找上他,但其實他的行蹤,早就被員警掌握,就連搶來的錢包丟在哪都一清二楚。

嫌犯:「我騎機車看這裡沒什麼人,我就丟下去了。」

高雄這名38歲的吳姓嫌犯無業,有毒品跟竊盜前科,借朋友的機車做案,搶走被害人的皮包,以為可以躲避追查,結果卻敗給了高科技,跟一般監視器不同,這個車牌辨識系統截圖看到,嫌犯車牌被黃框框住,代表已經遭到系統鎖定,員警只要在左下角輸入車牌,系統就會自己標示出車輛,並顯示行車歷史軌跡,歹徒不論騎到哪裡警方都能掌握。
 

鳳山偵查隊隊長王春生:「這樣就不用調閱每個路口監視器,比較省時,主要針對市區等重要地方架設。」

利用車牌辨識系統,警方不用在大費周章,沿路口調閱監視器,只要輸入牌就可以追蹤,目前這套系統,高雄市警察局編列1千萬預算採購,針對市區重要路口架設,未來透過遠端遙控,要讓嫌犯無所遁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車#搶劫#車牌#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25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