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歲失智嬤褥瘡見骨 家屬批隱瞞病情


發佈時間:2017/08/2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7 13:49

嘉義朴子一名高齡92歲的失智阿嬤,因為發高燒住院,11天後因敗血症死亡,家屬控訴養護中心,第一時間並沒有告知阿嬤有褥瘡,只在報告書寫下「小面積的泛紅」,質疑隱匿病情,但養護中心堅決否認,強調有善盡告知義務,並沒有疏失。


 

拿出照片,整個臀部長8公分、寬9公分的褥瘡,已經發黑潰爛,在細菌侵蝕下,傷口深可見骨,讓家屬相當不能接受,住在養護中心竟然照顧到長褥瘡?

阿嬤家屬:「怎麼知道去到那裡會爛到這麼嚴重,做晚輩的看到一定會心疼,怎麼會在7月29日才一個3乘3的發紅,而且他是寫紅喔!」

質疑院方照顧不周,還隱瞞病情才會導致褥瘡惡化,害阿嬤發高燒,引發敗血症死亡,但養護中心的照護員卻喊冤!
 

照護人員:「我們照護人員,在換尿布或是擦藥的時候我都這樣看一下,就真的有紅色的,有分泌物就這樣,以後就到醫院了。」

否認阿嬤有長褥瘡,說只是小破皮,不知道怎麼會這麼嚴重。嘉義這名92歲的陳蔡阿嬤,因為失智臥床行動不便,2年前被送往養護中心,但卻在上個月31日突然發燒38度,送醫住院11天後因敗血症死亡,而家屬直到阿嬤送急診,才知道臀部有褥瘡,懷疑是這深可見骨的傷口害死阿嬤,要求養護中心道歉,但對於阿嬤的死,養護中心卻這樣解釋。

養護中心負責人呂文正:「我們不需要去承擔這樣的一個醫療責任,我們只是單純的照顧,不需要去說隱瞞這樣子,對我們的機構來講一點好處都沒有。檢查、甚至翻身,這(褥瘡)絕對不可能發生。」

家屬心疼阿嬤受到褥瘡潰爛折磨,但養護中心強調,對於阿嬤一開始發現有問題,第一時間就通知家屬並送醫治療,對於整個流程沒有問題,雙方各說各話,至於阿嬤的死因是否與褥瘡有關,還要透過醫療鑑定進一步釐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褥瘡#失智#住院#養護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625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