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理心?寶寶抽血黑青 母PO網嗆醫護:不會抽血怎畢業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5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7:11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多點同理心,是否更好?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要替朋友的寶寶出口氣,「剛出生幾個月去台大回診,但處理形況未得到醫生恰當回應...」但看了這位媽媽的用詞,網友並不領情,多數網友反而一面倒,「洗臉」,建議她要多體諒醫護人員。
 
從該名網友轉分享好友的貼文:「今天帶**(寶寶名字)回醫院複診,做例行性的抽血,之前去都很快的結束,但這次特別久(大概十幾分鐘吧…)**在診間裡哭的超淒慘,很可憐的感覺,對媽媽來說,在外面的十幾分鐘超煎熬的。終於出來了,我問醫生為何這次抽這麼久,因為**之前都很快就搞定,表示她應該不是一個難找血管的寶寶,但那個看起來很年輕,不知道是不是菜鳥的醫生連句抱歉都沒有,只是說了句~是喔!就默默走到前台去吃她的早餐,跟同事有說有笑的,當時我心裡已經有點不爽了…但想說,可能也是會偶爾有找不到血管的時候,就做罷!沒想到⋯當我回到家要幫**換衣服時,卻看到自己的寶寶變這樣,我真的是歸藍波火…」

 
 
只見照片中的女嬰,手臂外側,有小塊、多處瘀傷。媽媽還用#字號註記「不懂妳連抽血都不會為何可以畢業」、「再有名的醫院都還是會有無良醫生」、「媽媽心都碎了」!
 
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沒想到,文章一出討拍不成,不少人都留言勸這位網友將心比心,「小孩血管本來就難抽了,我兒子也是被扎了2-3次才抽的到血。只是媽媽怎麼不能陪同進去抽血呢?這樣當下才能立即看到經過阿⋯醫護人員很辛苦,其實真的不要太過責罵。有問題應該當下反應護理人員會比較好」、「看起來是綁管子的痕跡,小朋友血管真的很難找,媽媽也要體諒醫護人員!」。
 
更多網友表示無法接受「抱怨可以 只是對你下面註解⋯⋯不懂你連抽血都不會為何可以畢業,這種話覺得很過分⋯⋯」、「不太懂為什麼要道歉,還是真心覺得這是服務業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媽媽#醫護#嗆聲#抽血#寶寶#烏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1090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