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代養600隻貓領140萬 全放養廢棄眷村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2 13:10

台中霧峰區坑口里的光復新村,遭愛貓人士爆出一名盛姓女子將收養來的貓,趁夜放養至眷村內,導致附近貓隻越來越多,甚至影響到環境、空氣品質,而盛姓女子卻很少親自來關心貓的狀況,從去年至今她中途收容600多隻流浪貓,一隻貓代養12天就能領到2200元的補助款項,她已經領走140多萬的補助金;另外愛貓人士也說,她向相關機構申請的飼料,也沒有實際運在到眷村餵養,質疑她拿了錢卻沒有妥善照顧;但動保處卻說盛姓女子因為沒有虐貓,所以不違反動保法。


 

記者李建瑩:「廢棄眷村隨處可見這些貓,幾乎都不怕人,附近民眾說因為有愛心人士來這裡飼養,導致貓的數量越來越多,甚至影響到環境。」

附近民眾:「進去一看我覺得超臭的,就晚上偷偷來放養,請領的物資那這些物資,並沒有到我們這邊。」

當地愛貓人士說就是她,跟貓咪合照的30多歲盛姓女子來這裡放養,愛貓人士指出她收容流浪貓隻後,向台中市府申請補助款,一隻貓代養12天最多可拿2200元飼料、醫療金費,愛貓人士指出,實際上盛姓女子過了代養期,她就把貓放養至眷村,人也很少來關心貓的狀況。
 

愛貓人士:「她會派她的小幫手過來拍照看看,那實際上貓的狀況他們也不會送醫。」

當地民眾講到貓立刻聯想到破壞空氣品質,但台中動保處卻說,其實中途代養人盛姓女子沒有虐貓,因此並不違反動保法。

動保處長林儒良:「因為妥善照顧這一部分,其實它的定義也比較模糊,跟我們有關係的部份,當然她應該要妥善照顧。」

動保處長說,盛姓女子從去年開始至今已經代養過600多隻流浪貓,領到約140萬補助款,光是去年台中市府發放的697萬補助款,她就佔了1/5,動保處說過了12天代養期,就不會主動定期派人追蹤,但目前盛姓女子遭到質疑,拿了錢卻沒有妥善照顧,因此動保處決定暫時終止雙方代養關係,查明盛姓女子名下的貓隻去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保法#虐貓#補助#眷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1356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