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火燒到鋼箱梁變形 國門陸橋暫時封閉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2:53

往來桃園蘆竹地區,如果平時有經過國門陸橋的話,最近都得改道了!由於昨天下午,橋梁下方的倉庫突然發生大火。高溫燃燒,造成鋼箱梁出現變形狀況,恐怕危及結構安全。今天一早,成立前進指揮所,會勘檢測,擬定搶修方案。而起火點發現擺放了大量油桶,被懷疑是起火元凶,但誰放的,沒人承認。


 

目擊民眾:「是不是有車子爆炸啊?裡面啊下面的倉庫。」

6日下午1點23分,桃園蘆竹新南路二段國門陸橋,橋面上,是幾乎遮掩天際的黑色濃煙,而橋面下,火紅烈焰張牙舞爪的竄出。

儘管水柱由四方灌救,但如同有助燃劑幫襯,大火難以澆熄,高溫甚至讓一旁號誌燈,都融到彎了腰。至少半小時,烈焰直接在橋底燒。
 

橋面雖然沒傾斜,但安全性打上問號,7日一早持續封閉,成立前進指揮所,包括公路總局、桃園市府、專家學者實地會勘。

然而不妙,因為橋面洩水管燒斷,還算小事,混凝土牆面剝落,也還好只有表面,但最頭疼的地方在於這兒,目視就可見,鋼箱梁明顯變形了。

養工處副處長陳俊堯:「主梁的部分,梁底的下翼板這部分都有受損,那位置都在結構的變化點,要了解裡面的隔板有沒有受損。」

起火點四周焦黑一片,橋下擺放各式雜物,甚至連櫃子、水塔都有,但叫人惱怒的是這整大片,一個個鐵桶,如今被高度懷疑,是大火元凶,因為裡頭可能有油。'

桃園市府人員:「這不是一般的油,這(疑似)是燃油。」

是燃油還是其他油品,如今得化驗,但誰把這些個東西擺在橋下,才是重點。

交通局主秘熊啟中:「(交通局的立場)(其實這裡沒有任何油品的資料對不對?)油品的部分,目前沒有。」
 

管理的交通局說不知道,環保局、區公所也說我沒放,唯一確定的,是橋梁受損補強前不能走。345公尺長的國門陸橋,往返中山高及桃園、蘆竹,平日車流量不小,好在一早警力疏導,兩側平面道路都還算順暢,但預估這麼一封,至少得3到5天以上,國門陸橋勢必得暫時休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蘆竹#國門陸橋#改道#大火#燃燒#鋼箱梁#變形#危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37

0.1649